甘肃监管局召开辖区风险防控专题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航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及西北局关于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的要求,85日至6日,甘肃监管局组织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兰州机场公司及东航甘肃分公司,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主题,召开了辖区风险防控专题座谈会。 

  会上,姚斌副局长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及81日民航局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精神,全面分析了辖区当前总体安全形势及存在的风险隐患,对即将开展的安全大检查进行动员部署,并就进一步做好辖区风险管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按照“三个必须”、“四个最”的要求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层层压实岗位责任和领导责任,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二要明确各部门职能职责,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自查自纠,转变安全理念,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三要狠抓规章落实,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程序,并严格执行;四要根据辖区运行实际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确保“控总量,调结构”真正落到实处;五是航空公司要明确客舱乘务员的运行和安全管理职责由运行副总经理负责;六要重视辖区各支线机场管制人员资质能力弱的问题,提高管制员指挥水平,完善夏季复杂天气及暑运高峰的应急预案和处置流程。 

  参会各单位汇报了安全运行现状及围绕安全风险防控开展的工作,监管局专业处室分析了企业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和要求。下阶段,监管局将认真安排部署安全大检查工作,督促辖区各单位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落实监管责任,确保辖区民航安全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