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组织开展直升机山地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88,陕西监管局组织陕西天驹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和陕西蓝天救援队在秦岭国家植物园开展了直升机山地救援综合应急演练,演练得到了西安秦岭朱雀太平森林公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秦岭国家植物园的大力支持。 

  演练使用贝尔407机型,出动五支队伍共计40余人。内容包括队伍集结拉动、地面搜救、低空巡航、搜救定位、地空通讯保障、悬停救援、现场紧急救治、伤员转运、综合协调等九个项目。 

  本次演练针对秦岭北麓山地陡峭、垂直海拔突出、道路和局部天气复杂、森林覆盖率高,突发情况地面救援局限性大等情况,充分发挥直升机在应急救援中快速、高效、受地理空间限制较小等优势,经过参与各方三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演练获得圆满成功。 

  本次演练是陕西民航陆空山地联合应急救援的一次实战演习,是促进通航企业与社会公益服务保障体系相结合的一次大胆创新,是丰富应急救援手段与国际通用救援方式接轨的有益尝试。西安秦岭朱雀太平森林公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表示,将与陕西蓝天救援队共同打造首个秦岭北麓直升机救援演练培训搜救基地,逐步完善省内应急救援体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