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监管局调研帮扶单位宋掌村产业扶贫工作

   为了推动解决贫困村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1416日,甘肃监管局欧正副局长带队对帮扶单位环县芦家湾乡宋家掌村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考察和调研。 

  14日傍晚,调研组与芦家湾乡党委政府进行了座谈,监管局领导表示,帮扶工作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驻村第一书记责任重大,工作要靠前,确保已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落到实处;驻村工作队要做好政策宣传,多向群众了解需求,对接好扶贫工作信息,加强与省上帮扶牵头组长单位的沟通,为顺利完成下半年脱贫攻坚任务打好基础。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关键,要广开思路,有胆识和创业精神,充分利用好当地的优势农业资源,把产业做大,带动当地农户脱贫致富。 

  15日,调研组一行前往异地搬迁扶贫点进行了考察,随后到养羊合作社和枸杞合作社了解产业发展状况与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发挥自身优势,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监管局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帮助。调研组一行还进村入户,实地查看未脱贫农户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需求、送去慰问。 

  在宋家掌村,调研组与村干部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了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专业合作社的规模以及帮扶作用发挥情况,对现有土地利用情况、产业运作模式、贫困户如何受益等问题一一做了详细了解,并与村支书、乡扶贫专干就产业市场前景、发展模式等进行了交流探讨。此次调研取得了预期目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