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监管局开展安保检查工作

  根据民航局《关于国航A330飞机前货舱地面起火机身严重受损事件的情况通报》以及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830日至92日,甘肃监管局迅速行动,重点对兰州机场公司、甘肃省民航航空物流公司、东航物流兰州分公司等单位开展检查。 

  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是否按要求对危险品进行识别查控、是否严格锂电池的随身携带和托运管控、安检设备是否达标,同时对机场消防设备配备情况、人员培训情况以及执勤备战情况进行了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管局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启动整改工作,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各项整改要求;二是安检站要加强危险品、违禁品和管制物品的查控工作,特别是严格锂电池的携带和托运管控措施;三是物流公司要切实落实反恐法要求,落实航空货邮收运检查职责,坚决避免收运检查工作流于形式,加强危险品特别是锂电池的应急处置培训;四是货运安检单位要严禁放行过检图像存疑的货物,加强对夹带违禁品特别是锂电池、伪报品名行为的查控力度,严禁将应移交公安机关的违规货物擅自作退运处理;五是机场消防站要完善针对锂电池的灭火预案,并积极开展相应的培训演练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