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督导咸阳机场残损航空器搬移演练

  为检验咸阳机场残损航空器搬移预案的合理性,搬移设备的适用性、可操作性,切实提高航空器搬移救援工作的指挥协调、现场处置能力,99日,咸阳机场联合海南航空公司共同举行了残损航空器搬移实战演练。西北管理局、陕西监管局、西部机场集团及驻陕各分(子)基地航空公司现场观摩了此次演练。 

  演练以某航空公司D328型航空器使用咸阳机场05L跑道落地后偏出跑道,飞机停止在A滑行道北侧A2-A3之间的土面区为背景。咸阳机场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在取得局方事故调查组同意及航空器营运人委托的情况下,各单位在救援总指挥的组织、协调、指挥下实施航空器搬移。实际展示了顶升气囊、活动道面、吊装设备作业及航空器搬移拖车整合组装、操作搬移过程,整个演练过程约60分钟。 

  演练结束后,咸阳机场公司对工作进行了总结,陕西监管局作了现场讲评,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成效,并要求咸阳机场进一步完善残损航空器搬移预案,特别是针对不同机型的顶升方案,同时加强应急救援设备使用培训,进一步提高机场应急救援能力,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确保大庆期间陕西民航持续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