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完成宁夏机场有限公司维修单位年度检查

  按照管理局工作部署,宁夏监管局于11月12日至13日对宁夏机场公司机务工程部进行了维修单位的年度适航检查。

    审查组通过询问、查阅记录和现场检查等方式,检查了机务工程部的质量系统、工程技术、维修计划与控制以及培训四大系统的实际运转情况,以及厂房设施、工具设备、器材、人员、适航性资料等五大要素的安全管理情况;并对今年专项整治活动中提出的安全要求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核查。检查完成后对公司存在的问题进行讲评,下发了整改通知书,提出了相关安全建议。同时审查组也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公司要尽快转变思路,积极应对近期民航局关于适航维修管理方面的一些重大变化,主动作为,做好平稳过渡工作;二是做好自查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分析安全隐患,制定有效措施提升维修管理水平;三是认真做好SMS系统管理,不但要分析管控,还要统计总结,切实发挥安全管理功用;四是加强系统管理。开发使用系统管理平台,做好人员培训和设施设备的有效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五是做好冬季航空器运行的安全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