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谋划2020年适航维修工作

  近日,宁夏监管局在对2019年适航维修工作进行总结的同时,认真分析思考,积极谋划2020年辖区适航维修的重点工作。

  2020年,宁夏监管局将紧扣“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航空安全风险”工作主线,以“零容忍”的态度排查治理隐患,推进企业积极开展自查工作,加强“三基”建设,提升监管效能,深入开展安全监管工作。一是落实《民航系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中的具体要求。加强对航空器适航维修质量和放行的安全监管工作。二是指导维修单位开展法定自查工作,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建立有效的自查机制,切实做到风险防控和消除隐患。三是对重点单位和重点环节进行管控。以“零容忍”态度排查治理隐患。四是持续做好“三基”建设和诚信教育工作。重点做好人员工时管理、人员培训和作风养成等方面的监管工作,提升机务人员资质能力,养成优良作风,防止违规违章事件的发生。五是督促维修单位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对应急预案的内容全面进行梳理,做好人员培训,组织开展相关的应急演练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