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监管局召开安委会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2月10日,青海监管局组织召开局务会暨安委会,总结分析了元月份辖区安全形势及疫情防控工作,并就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以及航空运输特点,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主动性。认真落实民航局、管理局决策部署,围绕冯局长提出的“四保”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把各项工作落实抓细,统筹做好节后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工作。二是要发挥好行业政府的指导、协调和服务作用,深入一线,加强督导,不断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各级防控工作要求落实落细,持续做好防疫应急人员和各类物资的运输保障监管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是要针对当前航班量大幅减少以及一线保障人员长时间、高强度的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精力和体力过度消耗,加之非战斗减员,容易产生麻痹、松懈和疲劳现象,安全运行风险增多,要结合青海季节特点,合理安排和调整行政检查计划,强化重点风险管控,有效利用远程监管,加强对重点单位、重点环节和重点人员的督促检查,持续做好飞机和道面防除冰、配载平衡、危险品运输以及地面服务保障监管工作,关注西宁机场不停航施工管理、通航运行安全和复杂天气预警预报等工作,全力确保青海辖区航空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四是各部门要根据各级年度工作会明确的重点工作和任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安排、合理谋划,逐步落实前期制定的工作,进一步梳理风险防控方案,稳步推进监管局队伍建设、能力建设和党建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五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引领和表率作用,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大力宣传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真正让党旗飘扬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六是要加强应急值守和值班备勤。疫情防控期间,监管局继续实行弹性上班,各部门要合理安排人员,保证正常工作有序开展;值班人员要保持敏感性,及时准确通报疫情信息和航空安全信息,积极应对、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