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建立机坪刮碰典型案例通报机制

  为进一步夯实辖区企事业单位“三基”建设基础,规范典型案例通报机制,巩固机坪防刮碰教育培训成果,近日,宁夏监管局下发宁夏辖区《机坪刮碰典型案例通报》第一期,这标志着宁夏民航机坪刮碰典型案例通报机制正式建立。

  2018年以来,宁夏监管局着眼于加强辖区企业“三基”建设,强化一线作业保障人员教育培训,先后收集并下发了国内部分机场发生的机坪刮碰典型案例,要求相关单位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这两年的实践来看,发生在一线作业保障人员“身边”的案例更容易让人内心上受触动、思想上受教育,有效的增强了一线作业保障人员按章操作的红线意识和遵章守纪的底线思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宁夏监管局将结合机坪刮碰专项整治工作安排,持续督导辖区机场认真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培训活动,举一反三,杜绝一线作业保障过程中出现思想麻痹、作风懒散、违规作业等问题,确保警示教育培训入脑、入心,取得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