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监管局检查第五版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落实情况

  近期,民航局修订发布《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五版)》,实施疫情常态化管控并细化了防控措施。青海监管局及时传达文件要求,并对辖区各机场落实情况开展现场和远程检查。

  青海监管局询问了解了新版指南学习传达落实情况,针对防控要求主要变化,重点查看了室内场所和重点区域不同人员密度下的防控管理,不同类别人员采取不同防护标准的执行情况,进出港旅客健康码核验和体温检测等。结合检查情况,监管局强调:一是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继续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加强防控工作组织领导,保持常态化防控机制不变;二是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抓实抓细候机楼人群控流、消毒通风、员工防护和旅客防控等工作,根据地方政府防控工作要求,加强重点地区来青返青人员筛查;三是加强公司内部防控工作检查督查,排查防控漏洞,夯实防控重点,确保各单位、部门、岗位常态化防控责任和措施到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