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对西安机场开展应急管理专项检查

  近日按照年度检查计划及近期国际航班疫情防控要求,陕西监管局对西安机场应急管理工作进行现场检查,重点对机场协调中心与消防队等部门进行了现场督导。

  陕西监管局首先听取西安机场近期应急管理工作的总体建设与推进情况,重点了解目前机场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整体要求下的应急工作情况。监管局现场抽查了西安机场的应急工作单和有关应急预案,对机场应急设备进行了实地检查,查看了应急车辆及其他设备的维护工作记录以及综合演练实施的总结情况。

  通过检查,西安机场应急管理工作基本满足规章要求,但随着航班量持续恢复,以及国际分流航班的不断增加,机场的应急管理工作也面临着新的挑战。陕西监管局要求西安机场重点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应急管理工作,结合民航局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五版的要求,总结近期应急管理工作上的得失,做好下一步各项应急预案的修编工作,确保机场运行平稳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