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甘肃辖区行李运输服务品质显著提升

  

  为扎实推进2020年“民航服务质量品牌建设”专项行动,甘肃监管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检查与指导,注重宣传引导,营造全员参与、齐抓共管、比学赶帮超的氛围。辖区各地面服务代理人直面行李运输痛点难点,深挖内潜;转变观念,视行李为无声旅客,落实真情服务,贯彻“三个敬畏”精神内核。经过专项整治,辖区行李运输服务品质显著提升。

  兰州机场公司潜心打造“心心箱印”行李服务品牌,从收运、分拣、装卸、提取全流程进行管控。设计三色行李条,提高了分拣复核效率,大幅降低了临时查找已装机行李时间;给拖斗底部加装橡胶垫,让行李“坐上软板凳”;限制装斗行李数量,避免挤压;依托集团下辖6个支线机场将行李“直挂回家”;做精“经兰飞?如意行”品牌,让中转旅客与行李“一路同行”;制定了靠机作业标准化手势指引,监装监卸员通过执行“眼看、口述、手指”,把工作流程转变为肢体语言;安装行李装卸监控系统,接受旅客监督,杜绝了“抛、扔、摔”等不文明行为和行李丢失、盗窃事件的发生。

  东航甘肃分公司以项目管理方式,在减少出港行李延迟交运、降低行李破损率两方面狠发力、下实招。开发应用行李运输管理系统,严格落实“三枪”扫描制度,准确查找定位行李,快速处置不正常行李;开展了托运行李轮子破损问题专项整治,有效降低了行李轮子破损率和赔付率,改进行李保障品质;加大对外包方的监管,对标兰州机场公司行李装卸操作,体现了“同一个机场、同一个标准、同一面旗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