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召开2020年年中安全工作会议

  

  7月24日,陕西监管局召开2020年年中安全工作会,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上半年安全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了下半年主要工作任务。监管局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和辖区相关单位安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陕西民航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和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坚持安全第一理念,统筹做好“防疫情、保安全、促发展”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专项整治和“三个敬畏”安全教育活动,上半年辖区安全态势总体平稳可控,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会议对陕西民航上半年的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对人为责任事件进行了点评,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要求各单位一是要狠抓整改落实,务求取得实效;二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要求,力求突出重点;三是要充分发挥SMS效能,改进管理方式;四是要严肃查处违法违章,树立“严”的导向,为陕西民航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按照民航局和西北局年中工作会议的要求与部署,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形势平稳可控;二要突出重点风险管控,认真做好复工复产工作;三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四要务求实效,继续推进安全绩效管理工作;五要厘清责任,继续推进辖区机场净空管理工作。

  陕西监管局翟安强局长对上半年安全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就做好下半年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疫情防控与安全运行两不误,开拓创新与真抓实干两促进;二是践行“三个敬畏”,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三是提升管理手段,努力使安全管理体系扎实落地;四是完善各项措施,确保空防安全;五是创新工作方法,解决安全工作的突出问题;六是扎实推进建设工作,大力夯实安全基础。

  会议还对下半年疫情防控和“服务质量品牌建设”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