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监管局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宣传活动

  为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甘肃监管局根据甘肃辖区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甘肃监管局通过微信工作群、网络视频等方式,组织民航甘肃空管分局、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中国航油甘肃分公司及其他相关单位学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督促各单位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时,甘肃监管局主动开展根治欠薪指导协调和持续督查工作,将根治欠薪工作贯穿于日常行政检查中,结合现场、远程等多种检查方式,督促各参建单位进一步提高程序意识、责任意识,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工作标准,形成长效机制,持续做好根治欠薪各项举措。针对甘肃辖区民航专业工程,甘肃监管局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在施工现场张贴宣传画、设立维权信息告示牌、推广“陇明公”全省农民工实名制及工资支付管理公共服务平台等工作,面向各参建单位和农民工广泛开展保障工资支付政策法规宣传,实现了施工场地全覆盖,提高农民工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审查阶段中,重点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督促各相关单位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职责,坚定不移将根治欠薪工作抓紧抓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