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监管局赴陇南抗洪抢险救灾

  

  8月以来,甘肃省陇南市受持续性强降雨影响,多县区发生洪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通讯、电力、道路交通多处塌方中断。

  在陇南市抗洪救灾的紧急关头,为构建应急救援的空中快速“黄金通道”,8月21日,民航甘肃监管局、民航甘肃空管分局、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和空军兰州基地等单位赶赴陇南机场,联合地方政府、陆航团、通航企业召开救灾保障飞行协调会。会议明确了4家军民航空中救援单位和8架直升机的职责和任务分工,对前往物资投放点的飞行线路进行了进一步规划,确定了飞行期间的通信方式和协同指挥方案,对飞行计划和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协调各保障单位签定了《陇南、甘南地区救灾飞行航管保障协议》,提升了整体协同运行效率。民航局无委办特事特办为抗洪救灾指配了应急临时频率,保证了航空救援无线电频率的正常使用。

  甘肃监管局联合甘肃空管分局、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对陇南机场各保障岗位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对救灾物资装卸,空中交通指挥等重要保障环节进行指导,对《陇南机场抗洪救灾保障方案》进行了修订,确保航班运行和空中救援安全有序。

  截止8月23日,陇南机场、武都临时起降点累计完成救灾飞行保障82架次,运行情况总体平稳正常。共转运受灾群众75人,其中紧急救护群众8人(含两名孕妇)、运输消防官兵18人次;运送救援物资和设备器材等约12吨,顺利完成了各项抗洪救灾任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