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97,宁夏监管局组织召开安委会暨局务会,会议总结分析8月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安全运行态势,安排部署9月份重点工作。

  监管局领导强调,9月份仍然是运输生产旺季,将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航班量快速恢复的双重压力,同时雷雨、大风、强降水等复杂天气对飞行的影响依然存在,要统筹各项工作开展,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安全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担当,对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26项措施进行再梳理再落实,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二是切实做好安全监管各项工作。抓好疫情防控和航班量恢复关键阶段安全监管,落实旅客测温、手部消毒要求;加强危险天气的预报观测,及时发布预警警示;加大对老旧机型、国产民机、通航航校运行安全的检查力度;加强对军民航防飞行冲突工作措施检查,落实跑道安全工作清单;加强危险品航空运输监管,开展不停航施工检查,管控人员疲劳作业风险;加强空防安全风险控制,做好国庆、中秋节前安保监管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组织学习《民航安全生产责任事故领导追究责任暂行规定》,落实“三管三必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完善应急工作机制,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四是持续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五是对鸟击、外来物防范、机坪刮碰等专项整治活动进行全面深入总结,评估活动效果,汲取经验教训,明确工作目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