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与东航甘肃分公司开展安全交流座谈

  1013,西北局孙剑岷副局长带队,对东航甘肃分公司开展安全工作调研,并组织召开了安全管理交流座谈会。

  会上,东航甘肃分公司飞行部、客舱部、飞运部及安监部汇报了今年以来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分公司主要领导表示,会保持清醒头脑,严防思想麻痹,领会重要文电精神,紧盯核心风险防控。

  西北局航安办负责人通报了近期西北辖区典型不安全事件,强调近期天气意外原因的鸟击事件多发、空中颠簸事件较多、军民航运行安全风险突出、起飞超轮速和进近超速风险较高,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加强鸟防措施,严格执行客舱安全程序,防止颠簸伤人事件发生,强化飞行人员对军民航运行操作程序的训练,提高特情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局方和安全信息网上发布的安全通告及安全建议,将其吸收和完善到公司的SMS管理制度中去。

  孙剑岷副局长就做好近期运行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民航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一如既往、一以贯之的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工作,不能对小问题视而不见,防止以会议落实会议、用材料落实材料;二是领导的职责体现在思想认识上,体现在安全管理上,体现在担当尽责上,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树立榜样的力量,发挥好带头引领作用;三是对一线运行人员要做到“严管厚爱”,首先要从严管理,突出严的导向,层层传导压力,各级领导和一线人员要像齿轮运转配合一样保证安全运行,其次是关心关爱,从职业规划、生活保障、后勤服务等方面做好人文关怀;四是各部门要严格遵守规章底线,认真学习和落实各类安全通告及文电要求,密切关注不安全事件信息,从中吸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防止类似事件发生,确保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