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督导青海民航安全工作

  为落实民航局关于开展行业安全督导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近期安全工作,11月4日-6日,西北局牛俊明副局长带队,局机关相关部门和青海监管局组成督导组,从“三个敬畏”宣教、行业安全整顿问题整改、安全责任落实、冬季运行准备、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资质技能培训等方面对青海民航主要单位开展了安全督导工作。

  督导组一行深入青海空管分局塔台、青海机场公司现场运行指挥中心和航空加油站等重点单位部门,并前往格尔木机场就军民航运行安全开展了专项调研督导。督导结束后召开了督导情况通报会,各专业小组通报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安全建议,牛俊明就做好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对民航安全工作的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民航局、西北局工作要求,严格内部安全管理,切实落实安全工作的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二是要实现一个转变,从重视抓建设转变为重视抓安全和重视抓平稳运行上,针对辖区机场运行特点,加强安全工作研究,对于运行状况做到心中有数,切实防范好高原、高高原机场运行风险。三是要抓住安全工作的关键环节时段,加强“三基”和作风建设,做好机场除冰雪、航空器除防冰等冬季运行各项工作,严把航空器放行关,强化军民合用机场安全管理,确保运行安全。四是要严格安全监管,做到“敢管、肯管、会管、严管”,“宁当恶人、不当罪人”,切实加强重点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肃查处违章违规行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