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监管局调研定点帮扶村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11月10日至12日,甘肃监管局领导带领工作组赴环县芦家湾乡宋家掌村开展调研指导,与当地干部一同到农户家中,了解秋收及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实地走访湖羊养殖示范户,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了解过冬取暖问题,给他们送去生活必须品,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

  在宋家掌村的田间,工作组详细查看了玉米收成,询问了村民的种养殖情况,了解村民一年的收入,以及是否存在返贫风险。在重点帮扶的养殖合作社,监管局领导详细了解了分栏饲养、饲草料搭配、冬季保暖措施等情况,向村民耐心讲解了湖羊养殖的要点,叮嘱他们要把握政策,树立信心,破除传统观念,多学习专业知识技术,努力做到科学养殖、规范养殖,提高羊羔的成活率,不断增加收入。在了解到一户困难群众因家庭矛盾可能产生致贫风险后,监管局工作组又不辞辛劳,数次到该农户家中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化解矛盾。

  11月12日,调研工作组与芦家湾乡党委政府负责人和宋家掌村干部进行了座谈,双方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并研究了解决措施。同时就2021年的帮扶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产业发展和消费扶贫实现良性循环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