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督导固原机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1126,固原机场举行2020年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宁夏监管局成立督导组对演练进行了现场督导。

       演练模拟航空器货舱火警,机场启动集结待命和紧急出动程序,并与地方消防、公安、医疗等单位进行联动,开展航空器灭火、旅客疏散和媒体应对、货物防爆检测、机场运行恢复等演练科目。演练期间,各督导小组按照督导方案和检查单,对固原机场在应急信息传递、响应速度、应急指挥能力、实战技能、地方联动、预案适用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评估。演练结束后,督导组召开了总结讲评会,通报了发现问题。督导组要求固原机场一是要全面梳理机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认真查找预案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预案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二是要强化人员培训,使救援人员充分熟悉自身职责和处置程序。适时开展无方案、无脚本的“双盲”应急处突演练,在检验救援人员日常应急准备的同时,锻炼队伍,提升能力。三是要加大在应急设备购置、人员培训、日常演练等方面的投入,确保自身具备足够的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四是要持续推动与地方支援单位的协同联动机制建设,进一步整合应急救援资源,强化现场指挥、信息传递、协同联动,充分发挥地方救援力量在机场应急处置工作中的“压舱石”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