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32,宁夏监管局组织召开安委会,会议总结分析2月份安全运行态势,安排部署3月份重点工作。

  监管局副局长刘国强强调,目前国内疫情趋于稳定,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已经全部清零,加之航班换季后民航运输生产将加快恢复,安全压力也会相应增大。这一时期,要重点做好“两会”运输保障督察,抓紧抓实各项安全工作,压实责任,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一是全面加强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党委抓安全的主体责任,以西北局党委关于全面加强安全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为抓手,积极落实“盯组织、盯系统”的系统安全监管模式。二是开展航班换季工作检查。围绕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26项措施开展回头看,重点督查各单位航班换季、设备换季工作的组织协调。三是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集中整治”阶段各项工作任务,建立健全、动态更新辖区问题隐患和风险防控措施“两项清单”。四是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夯实“三个敬畏”教育成果,将作风建设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相结合,突出“规章建设和执行”这一年度主题。五是加强通航运行监管。落实好民航局、西北局通用航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加强对通航飞行、维修、安保等重点环节的监管检查,落实分类管理要求,提升通航服务保障能力。六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心,凝聚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