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监管局部署3月份重点工作

  32,青海监管局组织召开安委会,总结分析了2月份辖区安全形势及开展的主要工作,对3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月份,青海监管局认真开展春运及疫情防控安全检查,加强“两会”航空运输保障督查,积极应对处置西宁机场无人机干扰事件,研究部署2021年风险管控重点,辖区安全形势持续保持平稳。

  3月份,随着天气回暖,青海地区大风等季节性天气特点凸显,航空市场复苏、航班量增加,安全风险增多,加之“两会”期间安全工作标准高、要求严,监管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动性和前瞻性,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紧盯重点单位、重点人员和关键环节,加大监管力度,强化重点安全风险管控,加强值班值守,确保运行安全平稳。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落实民航局、西北局工作要求,切实做好两会航空运输保障及两会期间安全监管工作。二是加强春季大风天气运行安全风险防范,督促辖区单位落实好西北局安全通告要求,强化特殊天气预报预警和运行保障工作。三是督促机场公司严格落实不停航施工方案,加大现场检查力度,防范好不停航施工运行风险。四是督导格尔木机场扎实开展好防车辆人员跑道侵入专项整治,持续推进短途运输及载客类通航企业安全专项治理。五是组织《净空审核管理办法》宣贯培训,规范审核程序。六是做好航班保障能力评估,确保航班换季后增量与保障能力相适应。七是加强安全监管作风建设,注重平时养成,持续推进监管能力提升。八是组织召开监管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制定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分解表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