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启动新一轮应急预案修编

  为了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工作,提升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近期,宁夏监管局启动新一轮应急预案修编工作。

  会上,监管局刘国强副局长强调,应急预案是应急管理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各部门要认真对待、专人负责,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工作。针对此次修编工作监管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应急预案管理的重要意义,切实将此次应急预案的修编工作作为加强应急管理的有效措施抓紧抓好。二是结合实际,切实发挥指导作用。预案修编要注重法律法规的符合性,同时与西北局、地方政府以及各保障单位预案体系相互衔接、对接顺畅,突出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三是协作配合,顺利完成修编工作。各牵头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助配合,高质量完成总体预案和专项预案的修编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切实提升监管局应急管理工作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