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监管局组织召开净空审核管理办法宣贯会

  为切实落实《运输机场净空区域内建设项目净空审核管理办法》各项要求,做好净空审核工作,324日,青海监管局组织召开《办法》宣贯会。会议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特邀各机场所在地地方发改委、自然资源部等规划部门参加。青海监管局、青海空管分局、青海机场有限公司及各支线机场公司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青海监管局从净空审核的职责部门、审核的范围和区域、审核的内容、审核需要提供的材料、审核流程和时限等五个方面重点对《办法》进行了解读,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明确。青海机场有限公司就《青海省民用机场管理条例》的立法情况及净空保护的主要条款结合案例进行宣讲。

  青海监管局就做好机场净空保护从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正确理解机场净空保护的重要意义。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是民航业生命线”的科学论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机场净空保护对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抓好机场净空保护工作。二是精心组织部署,全面推进净空审核工作落地生效。要严格按照规定在建设项目规划审批阶段开展净空审核工作,从源头管控并保护机场净空环境,努力实现机场净空保护与地方建设发展共赢。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健全净空保护工作长效机制,协调解决机场净空保护中存在的重大问题,促进机场安全发展,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