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对榆林机场开展航务管理工作检查

  近日,陕西监管局对榆林机场航务管理相关工作开展了检查。依据民航局《民用机场飞行程序和运行最低标准管理》(CCAR-97-FS-R3)《航空器重量与平衡控制规定》(AC-121-FS-135)等要求,监察员通过查看台账、人员技术能力抽查等方式对榆林机场使用细则、机场飞行程序和运行最低标准及载重平衡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根据检查结果,陕西监管局向榆林机场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针对新航站楼投入使用后即将步入运输量快速增长的情况,机场要严格按照民航规章开展航务管理和载重平衡运行保障工作;二是要按照相关规定持续做好航务管理、载重平衡人员初训和复训工作,加强人员安全作风教育;三是要依据陕西监管局《关于进一步明确陕西辖区航务管理相关事宜的通知》要求,持续做好手册和人员在局方备案工作;四是按照陕西监管局《关于辖区支线机场航务管理及载重平衡代理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对已发现的风险源进行分析评估,制定切实有效的防复发措施。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强了陕西监管局对榆林机场的行业监管,明确了安全监管工作重点,提升了机场航务部门、配载部门识别风险源的能力,强化了机场员工的安全意识,为下一步持续做好支线机场安全监管工作打好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