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监管局召开安委会部署4月份重点工作

  41,青海监管局组织召开安委会,总结分析了3月份辖区安全形势及开展的主要工作,对4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3月份,青海监管局认真传达学习冯正霖局长讲话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监管工作,扎实做好高原特殊复杂天气运行、机场运行保障和空防安全监管,加强航空货物运输、不停航施工等重点风险管控,持续强化监察员能力提升,辖区安全形势保持平稳。

  4月份,辖区大风、扬沙、冰雪等特殊复杂天气仍然较多,航班量逐步增加,西宁机场不停航施工全面展开,机坪保障资源紧张,各类风险交织重叠,保障压力不断增大。青海监管局要求全体监察员认真领会冯局长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各级安全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工作紧迫性和责任感,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执行力,发挥主动性,坚持从严治理,统筹推进各项重点任务,确保辖区运行安全平稳。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针对辖区特殊复杂天气特点,加大检查力度,督促各单位落实西北局安全通告要求,强化特殊天气预报预警和运行保障工作。二是加强不停航施工安全监管,加大现场巡查力度,督促相关单位落实监管局安全通告要求,开展辖区机坪运行专项整治,确保施工期间运行安全正常。三是持续加强危险品人员资质和航空货物运输重点风险管控,部署开展辖区民航服务质量标准建设年主题活动,督促机场公司加大人员、设施设备投入力度,提升运行保障能力和服务品质。四是加强重要时段、敏感节点空防安全监管工作,严格安全检查标准,确保空防安全。五是做好通航运行风险防范工作,持续推进辖区短途运输及载客类通航企业运行安全专项治理。六是落实新版《民航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指导意见》要求,督促辖区单位开展好安全作风建设和宣传教育工作。七是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和数据日报、周报工作,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八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学习效果;开展好廉政警示教育月,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