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监管局对辖区通航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

  今年以来,通航安全形势严峻,为落实民航局、管理局对通航安全工作提出的要求,甘肃监管局领导带领检查组,于329日至42日期间,对辖区泛美通航、公航旅金汇通航和敦煌飞天通航开展安全大检查。

  甘肃监管局检查组对三家通航公司的飞行训练、直升机飞行演示、塔台指挥、日常安全管理、作风建设进行检查和指导,并对三家通航公司飞行人员进行了理论测试。在检查情况通报会上,监管局领导宣贯、解读了民航局冯正霖局长在三月份安全形势分析会上提出的“脑要紧起来、心要细起来、眼要亮起来、脚要勤起来、脸要红起来、手要硬起来”的六方面要求,并根据近期民航局、管理局关于安全工作的文电精神,结合对通航典型事故案例的深入分析,重点围绕思想认识、安全管理、工作作风、完善程序、人员资质等方面进行安全宣讲,同时对三家通航企业下一步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当前做好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二是通过平日养成强化安全管理的好习惯,狠抓安全作风建设;三是严把人员资质关,重视飞行人员理论培训,提高飞行人员不正常程序和特情处置能力;四是加强地域性天气特点研判,完善风切变、颠簸、结冰、雷雨、低云、低能见六种特殊天气应对预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