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开展维修行业系统性问题排查治理

  412日至25日,按照西北局工作要求,陕西监管局对长安航空、东航技术等16家运输、通用航空公司、维修单位开展维修行业安全管理系统性问题排查治理。

  此次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证检查效果,陕西监管局进行了科学分工,根据各单位特点,结合通航外站作业现场检查、运输航空公司停机坪航空器检查工作,对行政相对人的管理人员资质、异地维修管控、维修体系以及质量监督工作开展了采取四不两直式的排查。

  针对主要管理人员是否兼职等重点问题,检查组核实了各单位主要管理人员以及部分维修放行、质量监督人员的社保缴纳情况,确认缴纳单位与工作单位是否一致。检查组还对异地作业点的通航飞机适航状态进行抽样检查,监督通航公司对不满足条件的航空器实施现场整改,对程序不完善的限期整改。

  根据检查情况,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完善相关程序。后续陕西监管局将总结、整理此次检查情况,汇总上报西北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