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加强特殊复杂天气运行风险控制安全监管

  近年来,国内发生了几起特殊复杂天气条件下飞机跑道外接地不安全事件,特殊复杂天气对于民航运行安全带来的风险再次凸显。为了加强陕西辖区航空公司放行决策及运行控制能力建设,提升运行风险控制能力,近日,陕西监管局对辖区航空公司特殊复杂天气运行风险控制工作进行检查。

  陕西监管局对航空公司应对特殊复杂天气的运行政策、操作程序、公司运行最低标准、放行决策及运行风险控制等方面开展了检查,对各公司对于近期西南、华北管理局下发的安全通告中关于非精密、类精密进近的运行风险开展的风险控制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督促航空公司结合本公司运行特点制定有效的风险控制措施、建立标准操作流程,切实提升运行风险控制能力,切实保障好特殊复杂天气条件下的航班运行安全。

    针对进一步提升特殊复杂天气运行风险控制能力,陕西监管局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强化员工规章意识、手册意识,慎重处置特殊复杂天气的运控工作,严守规章标准,杜绝侥幸心理;二是要做好运行风险评估,积极开展风险提示,出现特殊复杂天气时,认真开展放行前讲解;三是要全面研判天气状况,尤其是执行非精密、类精密进近标准时,要掌握天气变化趋势,放行评估充分考虑RVR(跑道视程)对于运行的影响;四是要加强航班监控,及时向机组提供技术支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