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开展辖区应急管理工作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陕西民航各单位应急管理水平,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陕西监管局于429日组织开展了辖区应急管理工作业务培训,西北空管局、辖区各机场、公司,中航油西北分公司、西北国际货航等15家单位的主要领导、应急工作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工作结合近期民航局、西北局对应急工作的要求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这两年检查中各单位反映应急综合类的疑惑和短板,有针对性的设置了三项培训内容:一是聘请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运输系主任、民航局应急管理专家组成员邵荃教授讲授了《“后疫情时代”,民航应急管理体系与航空安全管理体系发展的最新理念和方向》,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航空安全管理系吴倩博士讲解了民航应急监管工作要求以及民航法规;二是安排西安咸阳机场、长安航空、中航油西北公司、榆林机场进行应急管理工作的经验分享;三是开展现场提问、交流互动,与专家进行深入的研讨交流。

  通过专家授课,各单位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激发了进一步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积极性;通过经验分享,大家取长补短,找准不足和差距,实现了预案的互联互通;通过研讨交流,答疑解惑,大家理清了对应急管理工作的模糊认识,消除了开展应急管理工作的困扰。

  最后,陕西监管局结合应急管理工作新形势,就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应急管理这根弦。要求各单位一定要从战略高度,从长治久安与建设和谐社会的高度,把应急管理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好,努力为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二是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应急管理机构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构建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管理机制。三、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结合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不断增强做好应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