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持续加强中小机场管制人员疲劳管理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航空安全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结合陕西区内中小机场增量快、专业人员少等现实情况,为避免因人员超时、疲劳导致的空管不安全事件的发生,切实确保辖区中小机场空管工作安全平稳可控,陕西监管局通过远程、随机等方式对管制人员执勤情况进行督导。

   监管局分别结合安康、延安机场近期航班增量情况、管制队伍情况、对管制执勤排班、管制员休息场所、人员流动情况、执照签注注册情况、健康证等情况进行抽查,严格按照《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理规则》有关要求,对管制员执勤提出工作要求:一要科学合理排班,避免出现管制岗位缺失、执勤时间超时等情况发生。二要加强管制队伍建设,加快对未取得有效地点签注人员的岗位培训工作,及时补充有效执照管制人员数量。三要把管制人员的引进、培养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避免因人员流动导致的排班超时现象。

  下一步,陕西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对中小机场空管保障能力的评估、监管,确保中小机场空管保障能力与发展相适应,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