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安排部署2021年驻村工作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乡村振兴工作精神,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推动宁夏民航定点帮扶对象固原市开城镇双泉村持续发展,近日,宁夏监管局组织召开了新一轮驻村工作协调会,辖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宁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实施意见》,调整了驻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选派了新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员。驻村第一书记汇报了2020年脱贫工作情况,通报了帮扶经费开支情况。会议还明确了2021年乡村振兴主要任务。

    监管局局长刘国强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对脱贫攻坚战后持续减贫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帮扶投入。二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发挥系统性。要针对扶贫点基础设施薄弱、群众稳定就业难等突出问题,主动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和现实情况,积极对接当地政府,结合问题,制定解决方案。三要进一步聚焦“乡村振兴”,保障连续性。注重激发内生动力,发挥当地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注重改变群众思想观念,完善造血机制,激励村民发挥主观能动性,实现幸福美好生活。四是派出单位要派出强干部、好干部,切实关心关爱派出干部,定期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和生活情况,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