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监管局开展“服务质量标准建设年”中期检查

  根据年初制定的工作方案安排,近期,民航青海监管局对西宁机场“服务质量标准建设年”主题活动推进情况开展了中期检查。监管局通过多次现场走访、人员座谈、查看实操等方式,重点检查了西宁机场航班正常管理、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机场端建设、旅客中转便利化服务、无纸化便捷出行、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投诉管理、重要服务信息告知、隔离区内退改签、候机楼充电服务、母婴服务等内容。

  检查发现,西宁机场总体上能够按照年初活动方案安排、任务分解和任务清单要求组织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工作中呈现出一些亮点和好的做法。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青海监管局下发了检查通报,重点针对距离任务目标存在差距的八个方面进行对标分析,从思想认识和行动落实两个方面提出六项具体要求。一要克服惯性思维,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二要加大投入,确保资源能力与运输生产发展、实际需求相匹配;三要深入剖析原因和规律,制定措施拿出办法,切实提升航班放行正常率;四要对于目前进度滞后、存在差距的项目,制定有针对性的推进计划,确保各项重点任务高质量落实落地;五要及时总结好的做法,进一步提升突破,打造特色亮点和服务品牌;六要结合即将实施的《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管理规定》及相关配套文件,修订、优化岗位作业指南和服务操作规范,确保相关规定严格执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