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监管局党委开展国庆节前廉政专题教育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930日,青海监管局党委召开国庆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议,青海监管局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航局党组、西北局党委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四风”工作有关要求,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会议强调,节假日期间是腐败现象的多发、易发时期,也是对干部职工廉洁能力的重点考验时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一是强化自我约束、坚守底线,不接受行政相对人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不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二是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身边工作人员的廉洁从政思想教育,及时发现和制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三是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强化“八小时之外”的自律,算好政治账、经济账、自由账和名誉账。四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放松,安全、合理安排节日计划,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区域,出行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遵守公共秩序,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五是纪委要强化教育,及时制作廉政提示卡,做到常提醒、常督促,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监督作用。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国庆期间外出严格执行报备制度,注意人身安全和行车安全。值班人员要在岗在位,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现场巡查和信息报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