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监管局督导检查兰州机场应急管理工作

  为持续落实民航局、西北局关于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要求,提高中小机场安全综合保障能力,督促辖区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辖区单位应急管理工作水平,10月14,甘肃监管局对兰州机场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组采取查阅工作台帐,调取工作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现场检查了兰州机场的应急管理工作,重点检查了应急管理体系和组织机构、应急预案管理、应急管理培训、应急管理演练等方面工作,进一步了解应急机构人员在职责安排、工作流程、应急培训计划、信息传递流程、应急预案等方面的经验与不足,并就相关单位在应急管理工作中应急体系建设、防范化解风险能力、预案编排、演练实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督促其落实好应急管理工作各环节责任和措施。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使命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危机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以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根本,以健全应急管理体系为基础,主动适应应急管理工作新要求。二是要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工作。结合疫情新特征以及十四五新发展需求等,认真对照《民航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等政策法规,结合民航局新修订的监管事项库内容,持续开展应急预案的评估修订,及时梳理应急管理机构的相关职责,加强各类预案的衔接,进一步提升应急预案的规范性和操作性。三是要强化应急处置协调联动,梳理驻场各单位在应急处置中的职责,明确具体的工作方向,把应急管理各项要求融入日常安全管理中。认真开展应急管理法定自查和应急演练,努力构建协调联动的应急工作新机制。四是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要加强管理、严格值班值守,做好设施设备维护保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断完善应急反应和处置流程,统筹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