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督导辖区机场航班换季运行风险排查

  10月31日零时起,2021-2022年全国民航冬春航季正式实施。换季后,北方地区将面临冰雪、大风、低能见度等恶劣天气的考验,机场运行风险逐步增大,加之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给航班保障工作带来更多不确定性。

  为进一步防范和化解运行风险,确保复杂天气条件下机场航班保障工作正常开展,宁夏监管局督导辖区机场认真做好风险排查评估:一是围绕运行安全工作,针对机坪运行安全、外来物防范、鸟害防治、跑道安全、复杂天气保障及突发状况应急处置等相关工作,开展风险识别,结合运行实际完善管控措施,优化保障工作流程,并开展培训,确保员工及时全面掌握。二是加强人员业务流程培训,各机场要结合相关工作程序主动开展极端天气下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推演,适时开展除冰雪演练,强化弱项,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在岗员工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三是根据航班高峰密集时段和受疫情影响岗位人员不足的情况,合理调配人员、设备,确保岗位运行正常。四是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严格按章操作、安全作业,加强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做好信息上报和处置,在思想和行动上树立起安全的警戒“红线”。

  宁夏监管局将持续通过深入运行生产一线、远程视频抽查等方式,督促辖区各运输机场把好安全关口、守牢安全底线、紧抓关键环节、完善应急预案,确保航班换季后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