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督查银川机场今冬首次除冰雪工作

  116,受新疆东移强冷空气影响,宁夏地区迎来了2021年首场大范围降雪天气,复杂恶劣天气是对机场保障能力的考验,同时这也是新版雪情通告发布后,跑道表面状况评估首次在实际工作中进行应用。为确保今冬首次除冰雪工作顺利进行,宁夏监管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银川机场除冰雪工作进行督查,及时了解掌握跑道表面状况评估以及新版雪情通告发布情况。

  降雪从6日凌晨开始,持续到晚间2042分结束。随着道面污染物种类和深度变化,银川机场适时开展跑道表面状况评估工作,及时向空管部门提供原始资料通知单,发布雪情通告。期间,随着日间气温缓慢回升,积雪开始融化,但根据天气预报,夜间气温仍然维持在零度以下,这种气象条件极易造成道面结冰,监管局督促机场及时采用热吹车对道面进行吹干,防止跑道表面结冰。整个除冰雪工作严格按照预案开展,银川机场主要领导均在一线亲自指挥,除冰雪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全员在岗保障,各类除冰雪车辆、工具工况良好,除冰雪物资储备充足,人员配备适用,应急保障能力能够满足运行需求。 

  后续,宁夏监管局将严格按照民航局机场司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机场运行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时总结经验、剖析不足,持续改进提升,切实做好跑道表面状况评估和新版雪情通告发布的监管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冰雪、冻雨等天气对机场运行的影响,确保今冬明春辖区机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