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检查西安机场冬季运行工作

  为落实民航局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机场运行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及西北局关于冬季运行相关工作部署,近期,陕西监管局领导带队对西安机场冬季运行工作展开专项检查。

  检查组现场检查了西安机场南跑道关闭后的不停航施工现场、除冰雪设备维护保养及试运行、机场及驻场各单位除冰液等冬季物资储备等情况,听取了除冰雪预案修订情况并检查了机场除冰雪演练开展情况。

  检查组对做好冬季运行保障和防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冬季运行工作。牢记航班量减少不代表安全标准可以放松,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各项冬季运行保障工作,特别是冬奥会备降保障等重要保障任务。二是继续认真开展冬季运行准备工作。做好除冰雪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和除冰物资储备;继续开展除冰雪演练和人员培训,确保能够按照全球统一报告格式(GRF)做好跑道表面状况评估和报告工作。三是履行机场统一协调职能。在不停航施工及除冰雪工作中,要做到信息及时通报各相关单位,安全信息传递高效通畅,确保保障工作有序开展。四是机场公司应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运行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尤其在不停航施工过程中杜绝出现聚集性疫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