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政务服务能力,有效降低行政审批事项办事时间、人力等成本,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宁夏监管局在机场净空审核方面,通过推行“快递+政务服务”,实现了“不见面审批”。

  近年来,随着地方经济发展,宁夏辖区净空审核事项逐年增加,特别是支线机场距离宁夏监管局较远,且审批事项多,行政审批人力及时间成本较高,加之最近受银川地区疫情影响,宁夏多地区实施人员流动管控,部分企业无法第一时间办理净空审核手续,导致项目整体审批进度延后。宁夏监管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采取“快递+政务服务”模式让该问题迎刃而解。“快递+政务服务”依托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EMS)寄递网络,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解决了行政审批难的问题,拓展了服务功能,整合了服务资源,增强了服务能力。

  下一步,宁夏监管局将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举措,提升政务服务效率,推动政务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切实解决好为群众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以“双向快递”促“零跑腿”,切实满足群众的办事需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