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监管局深入推进精准监管,提升停机坪监察质量

  近期,随着对飞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的邮政航空公司和顺丰航空公司的停机坪检查工作的结束,甘肃监管局顺利完成2021年度飞入甘肃辖区8个机场32家航空公司的停机坪监察工作。

  今年,甘肃监管局认真落实精准监管要求,合理安排监察力量,对飞入甘肃辖区8个机场的32家按照CCAR121部运行的航空公司共进行了35架次停机坪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相关航空公司和辖区相关航线维修单位,督促按期整改,有力地保障了飞入辖区机场的航空公司航空器运行安全。

      通过一年的停机坪监察工作,甘肃监管局总结出如下经验:一是针对甘肃辖区机场多,飞入运行航空公司多的特点,在严格落实飞标司《安全运行监察大纲》要求的基础上,结合本辖区的天气和地理特点,融合民航局、西北局相关文电精神要求,制定并动态调整监察计划,推进精准监管;二是在疫情常态化管控下,采用视频远程检查等方式,加强对飞入航空公司的停机坪运行监察,确保适航维修监管工作质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