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督导西安机场不停航施工风险管控工作

  近期,陕西监管局根据西北局2021年第6期《航空安全通告》要求,对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不停航施工风险管控工作进行了督导。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不停航施工开展前,陕西监管局提前谋划部署,全面系统分析机场不停航施工的飞行运行风险和安全隐患,一方面要求西安机场按照规章要求制定和发布航空情报资料,另一方面督导航空公司根据自身运行特点,完成机场不停航施工期间的飞行运行风险分析、评估和应急预案制定。西安机场不停航施工开展后,为了进一步确保航空公司的各项飞行运行保障工作按照预定计划落实到位,陕西监管局多次对辖区航空公司开展飞行运行风险管控工作督导,并对辖区航空公司提出了进一步的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贯彻执行“六个起来”要求,稳步开展不停航施工期间航空公司飞行运行风险管控工作。二是要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防止麻痹松懈思想,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依据民航规章做好公司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三是要严格按照西北局《航空安全通告》要求,建立顺畅的信息沟通机制,根据不停航施工进度,实时掌握飞行运行环境变化,结合公司实际运行情况,扎实做好飞行签派员培训、飞行机组风险提示和讲解等工作,防止落错跑道、滑错滑行道。四是不停航施工期间机场运行模式变化较大,每日分时段在半混合运行模式和单跑道运行模式循环切换,航空公司要统筹掌握公司运行能力和安全态势,协调做好不停航施工期间各项飞行运行保障工作。

  下一步,陕西监管局将持续跟踪西安机场三期扩建不停航施工进展,督导西安机场和航空公司在不停航施工期间做好飞行运行各环节的工作,严格防范各类不安全事件发生,确保不停航施工期间飞行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