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着力推动政务信息工作提质增效

  为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工作,提升政务信息工作水平,充分发挥以文辅政作用,宁夏监管局在求深、求广、求精上下功夫,力图高质量完成全年度信息工作目标。

  宁夏监管局对本年度政务信息进行了统计分析,就高质量完成全年信息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深挖掘,在信息内容上求深度。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观念,强化对政务信息重要性的认识,及时、准确、高效反映重点工作;广泛收集素材,紧盯上级部署、工作实际以及工作实践中的新情况、新举措、新成效,积极围绕工作中重点、难点和热点收集发布信息,加大信息内容挖掘力度,反映工作情况,提高信息针对性。二是多思考,在信息视角上求广度。摒弃从自我角度看问题、思考问题的固有思维模式,针对同一题材信息反复报送、内容形式千篇一律等问题,坚持拓宽思路,丰富渠道;积极组织信息写作培训和经验交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做到多元思考、广泛组文,力戒“大同小异、形式单一”,全面提升政务信息的可读性和耐看性。三是勤学习,在信息提炼上求精度。运用“放大镜”和“显微镜”思维,将上级关注的重大问题看深思透,细致提炼,由求“全”向求“精”转变、求“量”向求“质”转变;更加突出综合类政务信息,将原始、分散的信息进行充分提炼、归纳、整理、分析,挖掘出规律性、普遍性、倾向性,突出本质特征。同时,宁夏监管局将政务信息工作纳入绩效管理,年初下发目标任务,年终通报各部门信息采纳情况,进行综合考核评比,营造全员参与信息宣传的浓厚氛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