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督导银川河东机场跑道安全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跑道安全管理,根据民航局和西北局关于跑道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宁夏监管局对照西北辖区跑道安全工作清单,重点从跑道维修维护、目视助航设施维护、重点病害区域监测、跑道表面状况评估等方面对银川机场跑道安全工作开展了督导检查。

  经检查,银川河东机场主要从五方面开展跑道安全管理工作。一是召开了跑道安全小组专题会议,学习了跑道防侵入相关规章制度,与民航宁夏空管分局重新签订了跑道安全运行协议,确保双方工作流程和职责符合局方规章要求。二是加强了道面维修,四季度开展了跑道除胶作业,修补跑滑系统 57 处。三是加强了目视助航设施维护,四季度开展了两次跑道标志线刷新工作,助航灯光回路绝缘阻值经过专项治理有大幅提升。四是监测重点病害,银川机场对换板部位沉降和跑道 400 米延长段局部板面裂缝进行持续观测,板块错台数据符合飞行区技术标准要求,裂缝无扩大趋势。五是开展了跑道表面状况培训与评估,银川机场 12 人参加了民航大学组织的《运输机场跑道表面状况评估和报告规则》培训并取得证书,降雪期间按照新规发布的雪情通告符合规则要求。

  检查后,宁夏监管局结合近期行业要求及机场安全运行形势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跑道安全是机场运行工作的重中之重,防跑道侵入任重道远,各部门需不断开展培训,做到知规、懂规、守规,切实增强岗位安全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二是要严格运行标准,按章操作、依规运行,严格落实“安全隐患零容忍”要求,扎实开展安全风险识别和隐患排查治理,紧盯重点场所部位及薄弱环节,严守安全底线。三是 2022 年春运保障即将开始,各级领导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春运保障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前安排部署春运工作,明确重点,细化分工,将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春运保障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下一步,宁夏监管局将以“六个起来”精神为指导,不断加强监督检查力度,督导银川机场扎实做好跑道安全工作,筑牢跑道安全生命线,为机场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