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对辖区2022年安全风险进行警示预警

  为持续加强辖区航空安全管理,总结安全运行规律,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近期,宁夏监管局依据民用航空安全信息系统上报的安全数据,结合辖区运输生产总体情况,编写了辖区安全信息统计分析报告,为监管局党委整体宏观把握辖区安全形势提供了科学切实依据。宁夏监管局在报告的基础上,统筹全局,科学研判,精准分析,对辖区2022年航空安全工作提出安全风险预警。

  一是切实管控通用航空运行风险。强化敬畏意识教育,开展作风教育,改进组织管理、现场管控、应急处置等方面的问题。二是加强本场训练安全风险防范。当前运输航空公司本场训练起降架次增长较快,要加强驻训机组管理与监督检查,严格公司驻外管理规定,严格本场训练程序,严把放手量,规避训练风险。三是统筹安全运行和疫情防控。正确处理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安全运行的关系,将疫情的扰动因素纳入日常安全管理进行管控,同时加强对一线员工的人文关怀与精神慰籍。四是关注季节性天气对安全运行的影响。春运过后,北方地区天气转暖,大风、沙尘、颠簸、雷雨等极端天气多发,要严防航空器大范围受损和重要机场保障设施故障事件发生。五是严防空中相撞与跑道侵入风险。细化防跑道侵入工作措施,理顺信息接口与工作流程,强化空管应急管理机构在行业系统运行中的职能与功用。六是着力提升支线机场安全保障能力。要持续加强支线机场“三基”建设,强化敬畏意识教育,以案为例,查漏补缺。七是强化安全信息管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各单位应进一步加强民用航空安全信息保护管理工作,细化工作程序,规范报送流程,落实安全信息保护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