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1月21日,宁夏监管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民航局、西北地区管理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监管局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刘国强局长作题为《重实干善作善成 担使命稳中求进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工作报告,监管局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2021年,宁夏监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牢牢把握“政治年、开局年、复杂年”特征要求和“六个起来”工作要求,坚持慎始如终,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积极主动作为,持续推动行业发展;落细防控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夯实党建基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局人员团结一致,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有效保障了辖区行业安全平稳运行。

  会议强调,2022年要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守底线、稳预期、强基础、提质增效。创新业绩,多措并举推动宁夏民航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安全事件政治敏感性和安全态势的感知力。二是保持从严基调,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做好巩固提高阶段重点工作,做好问题隐患动态清零和持续监督,加强对辖区单位重点岗位人员的教育培训和资格认证的督促检查。三是夯实业务基础,提升系统管理水平。强化宁夏民航行业文化体系建设,建立辖区安全作风建设监管机制,完善“综合检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现场监督和远程监控相配合”的监管模式。持续提升监察员资质,打造一支“主业精通、一专多能”的监察员队伍。四是严格监督检查,狠抓疫情防控。坚持“认真、科学、冷静”的原则,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及时研判疫情变化形势和疫情防控风险,对重点单位、薄弱环节加大督查频次,防止疫情通过航空渠道传播。五是持续挖潜增效,创新服务品牌。推动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持续推进“为首次乘机旅客送温暖保畅通”活动,做好特殊旅客关爱服务。六是推进设施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进银川机场四期、中卫、固原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促进银川机场改善基础设施保障条件,积极拓展智慧建设领域,推进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宁夏民航的应用,提高机场运行管理水平。七是严守底线红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和纪检工作清单的有效落实,强化党建工作制度执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工会群团组织优势,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职工文化活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