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积极应对冰雪天气机场保障工作

  218凌晨起,陕西地区自北向南迎来降雪,局部有中到大雪。此次降雪具有范围广、雪量大的特点,基本覆盖陕西全省。陕西监管局迅速行动,对辖区机场道面除冰雪开展现场及远程监管工作。

  陕西监管局深入西安机场保障一线,在运管委了解现场运行保障情况,并前往机坪查看机坪及场道除冰雪作业。检查发现,西安机场跑道道面适航,无积雪。通过远程检查了解榆林、延安机场早航前启用冷吹车对飞行区道面进行吹雪,并发布雪情通告,道面适航。针对除冰雪场道保障工作,监管局要求:一是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妥善配置资源,提前做好除冰雪人员及相关物资储备工作;二是结合现场实际情况,优化场道除冰雪工作程序,及时、高效、安全地开展道面清理工作,确保道面适航;三是认真、准确地做好跑道雪情通告工作,按照规章规范要求及时提供雪情信息。

  陕西监管局将持续落实民航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航空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开展好机场道面安全监管工作,总结复杂天气下运行经验,提升机场特殊天气下的应急保障能力,确保冬奥备降及两会期间机场平稳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