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监管局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216,民航青海监管局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会上,监管局各党支部书记全面总结了2021年党支部工作的成效和亮点,查找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2021年,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监管局党委的工作安排部署,牢牢抓住党史学习教育这个重点,始终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支部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有了显著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

  监管局党委书记就如何当好党支部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讲政治,不断提升政治素质。要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全面从严治党”扛在肩上,发挥支部的“熔炉”作用,使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懂规范,加强标准化建设。要熟练掌握《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标准”和“规范”来落实工作职责,改变粗放型思维和工作方式,提高支部的精细化管理水平。三是乐奉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落实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的征程中,要做好精神准备和长期奋斗的决心,用共产党人的崇高形象和先锋模范作用感召人、凝聚人,发挥“带头人”作用。四是善学习,成为支部工作行家里手。通过不断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准确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结合支部工作的实际,担负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和监督党员的职责,使基层党组织建设真正“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述职结束后,各党支部书记对党支部工作手册开展交叉检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