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督查辖区141部训练单位安全运行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辖区141训练单位的安全工作,宁夏监管局对辖区3141部训练单位安全运行及春节假后开飞训练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训练单位2022年训练安排及安全工作举措、节后开飞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专题汇报,现场检查了安全制度落实、训练大纲执行、学员训练质量管理、教学员队伍的技术恢复过程及存在问题的处理情况。检查组对训练单位在安全管理、训练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并对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持续开展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加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规范安全管理、训练管理,完善安全训练管理体系。飞行训练要有序进行,复杂科目要运行顺畅,准备成熟再进行。二是夯实“三基”,严把飞行人员训练质量关。夯实飞行教员的“三基”,要加强新老教员的飞行教学研讨,改进完善教员培养模式和方法,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飞行教员队伍。三是严格落实飞行“四个阶段”,提高特情处置能力。要加强特情处置培训,进一步明确特殊情况下的处置原则、程序,严把“四关”(单飞关、机长关、天气关和飞机关)。四是持续推进飞行员队伍职业作风建设,做好实现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安全及训练管理人员、主任教员、检查员要认真履职,要保持“传、帮、带”的优良飞行传统,不但要在飞行技术上,还要从思想品德、飞行作风上作表率。要把作风建设贯穿于飞行人员职业生涯的全过程、全链条,建立健全训练机制,提升训练安全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