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压实机场通导设备风险管控主体责任

   近期,西北局结合当前安全形势,就强化机场通导设备运行风险管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措施。宁夏监管局迅速督导辖区各空管单位,按照排查到位、保障到位、防护到位、巡检到位的原则开展了机场通导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宁夏监管局督促各空管运行单位立即开展通信导航监视设备隐患全面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并针对有效管控设备运行风险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要加大设备日常维护管理力度,加密巡查维护频次,严密监控设备运行参数;二要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设备管理部门及时向管制部门提供通信导航监视信号盲区和单重覆盖区域位置准确信息,并动态获取和掌握管制部门关于通信导航监视信号质量反馈信息,跟踪开展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治理,同时密切关注本场气象预警,做好复杂天气下设备应急保障准备;三要定期加电测试所有关键备品备件和开展各等级设备故障专项科目应急保障演练,确保紧急情况下用得上、管得住;四要在作风建设中注入“三个敬畏”的灵魂,践行“六个起来”,不断改进SMS系统并提高运用水平,持续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理双重防范机制,切实做到通信导航监视设备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履职“零容忍”,确保三年专项整治成果得到有效的巩固和提高。

  本月底,宁夏监管局将对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全面深入的专项检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