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监管局督导兰州机场加强鸟害防治工作

  为认真贯彻冯正霖局长对近期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坚决敲响安全工作警钟,落实西北局紧急航空安全会议的要求,做好各类飞鸟防范,减少鸟类对航班安全的威胁,更好地保障旅客出行,结合季节性规律及安全形势,3月18日,甘肃监管局督导兰州机场加强鸟害防治工作

  近年来,兰州机场周围生态环境不断好转,尤其是春夏季节,鸟类在机场及周边区域活动频繁,对航空器安全运行带来了极大隐患。对此,甘肃监管局对兰州机场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做好人防,加强对驱鸟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勤防、勤打、勤驱赶,层层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做好技防,强化飞行区内驱鸟防鸟措施,通过增设捕鸟网、碾压土面区、针对机场飞鸟种类喷洒樟脑油、除草及雨后及时清理排水渠等手段增强驱鸟效果;三是做好环境防护,加强对场区环境的整治,清理鸟巢,及时清运生活垃圾清理排洪渠减少鸟类栖息环境。减少鸟类对飞行器运行的干扰,保障机场安全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